微博ID:-一只猹-
【宁天无根据猜测+无声辩解+抓痕】三篇合集请微博私信

唐明BG-关于蜀中方言“堂客”一词的含义

炮哥*喵姐



喵姐初来中原的时候不懂汉语,对中原的一切充满着好奇,一个人在洛阳的林子里举目四顾时,正值撑着机关翼的炮哥从天而降。

于是炮哥摔折了机关翼,巨大的翅膀罩住两人。

炮哥发觉除了腿身上哪都不疼(听我解释……),还有点软软的,于是低头瞄了一眼。

喵姐一脸惊慌的看着他,他大脑当机了一秒,随即反应过来了。

哦,感情自己因祸得福了?虽然摔断腿了,(不!)但是承蒙上天怜惜,送了我一个妹子!

于是唐断腿,不,唐陌风立马从妹子身上爬了起来,并一副狗腿的笑容看向喵姐。

“姑娘,看你这身打扮可是西域来的?”

喵姐没听懂,于是没回应。

“嗯,看你这眼神,你应该是不懂中原话的。”

喵姐看着他嘴巴翕动,却不知道他说了些什么,朝他歪了歪头。

炮哥越看越觉得这姑娘傻傻的有点可爱,这简直是天赐良缘。

于是炮哥把她扶起来,她手抚胸口微微鞠躬,表示感谢,然后还没等直起身,炮哥就牵着她往城内走。

她起初还有点不情不愿的小挣扎,后来发现力气没有对方大的时候干脆就放弃了,想他这么久都没对自己不利,应该不会伤害自己的。

那是当然了,他是准备把你拐回家做媳妇儿啊……

说起来,是命中注定,他们两个都不是合格的门派弟子。

唐陌风没有唐门杀手弟子应有的冰冷孤傲和杀意腾腾,整日里虽然带着个面具却嘻嘻哈哈的。

陆寒衣不同于多数明教大漠的女子那样冷艳妩媚而狠辣决断,不仅功夫不咋地,而且出乎意料的胆小和呆萌。

硬要说的话,唐陌风是不严肃的熊猫,陆寒衣是软糯的折耳猫。

于是唐陌风一路把陆寒衣带到了自家的地盘上,一家明为客栈实则是唐门据点的客栈。

她莫名其妙的住下了,莫名奇妙的成了这个唐门男人认定的堂客?

几个月来,她学会了些中原话,勉强能够在中原与人打交道,但是她多次问唐陌风“堂客”的意思,都得不到答案。

于是这天,唐陌风去走镖了,客栈只有唐陌风的师叔当家,于是陆寒衣便提心吊胆的去问他。

唐陌风的师叔是典型的唐门弟子,不穿唐门的衣服都知道他是唐门中人,因为他很高冷,很高冷。

“师叔……我想问问你,堂客,是什么意思?”

师叔冷漠的瞥她一眼,吓得她一哆嗦。

“谁告诉你这个词的?”

“……陌风说,他待我好是因为他认定我是他的堂客。”

“他果真这么说?”

“是啊……”

“那这词的意思便不能我告诉你,到了时候陌风自会告诉你的。”

所以陆寒衣依然没得到答案。

陆寒衣觉得自己在唐家的客栈白吃白住了这么久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就问唐陌风有没有什么自己帮的上忙的地方,在客栈来客人的时候端茶递水也行,走镖的时候帮忙护镖也行。

唐陌风当时就拒绝了!

我好不容易拐回家的如花似玉的老婆去给别人端茶倒水?不行!

我辛辛苦苦养的细皮嫩肉的柔弱可爱又有点蠢萌的老婆跟着我运镖?不行!

于是唐陌风说了刚才陆寒衣对师叔说的那句话“我待你好,是因着我认定你是我的堂客。你不必觉得亏欠,你什么都不用做,你要做的就是接受我对你的好。”

陆寒衣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唐陌风露出个欣慰的笑容。

直到某一晚,她听着他的话换上一身红色衣裳,任由他将一块红纱蒙在她头上,然后随他拜了天地。

她虽已经能够听懂大部分中原话但还是不知道拜天地的意义,是因着唐陌风不给她解答,唐陌风的师叔自然也不会多嘴去说。

一套复杂的礼节过后,他挽着她进了贴着红字的房间,他掀起盖在她头上的红纱,满心欢喜的对她说“你现在终于是我的堂客了。”

然后他循循善诱的诱导着她与他喝下交杯酒。

“你不是一直问我堂客是什么意思吗,堂客就是妻子的意思。”

说完唐陌风抓起她的双手捂在胸口位置,隔着红色的喜服,她感觉到他的心脏怦怦直跳。

“你是我认定的妻。”

他第一次这样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看的她羞红了脸。

他放开她的手,一手搂着她的腰一手扶着她的头去吻她,良久,她也伸手环住了他的腰。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