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一只猹-
【宁天无根据猜测+无声辩解+抓痕】三篇合集请微博私信

偷星九月天同人·知乎体·主七八

  知乎体:说说你爱过的爱豆(安利向)


  看到这个题,忍不住来答一下。


  原因是最近我特别喜欢的一个乐队据说是解散退圈隐匿了,说起来还真是有点感慨。


  时光飞逝呀,想当初我也年轻过,也是追过星的呀......攒钱买海报和专辑CD,每场演唱会都去,他们的每首歌我都会唱。


  现在他们隐退了,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说起来,大约是十年前吧(暴露年龄了……),有个叫黑月铁骑的乐队曾红极一时,男帅女美,吸足了大家的眼球,他们每个人身怀绝技,常常以搭档组合的方式登台演出。


  我特别喜欢他们乐队里的一对双胞胎兄妹,哥哥叫七月,妹妹叫八月。他们整个乐队十二个人都是以月份起名的,所以即使我这样的铁杆粉丝也不知道这究竟是真名还是艺名。这个名字跟他们很相配,七月正是初夏八月是盛夏,薰衣草会在那个时候开花,而他们兄妹俩有着一头紫色的长发,每次都能让我想到紫色的薰衣草花海。


  起初我喜欢这个乐队,是被朋友安利了一首歌,歌名叫《异世界》,我上学那会曾经单曲循环过很久,但是现在已经因为版权原因没有资源,不能听了。然后起初我喜欢七月和八月这一对只是因为我的生日阳历是八月份,阴历是七月份这样而已,而且我很喜欢紫色。


  他们乐队十二个人,互称兄弟姐妹,我当时真的以为他们十二个人都是亲兄妹的。然而有那么一次演唱会,乐队的主唱歌手六月在唱歌的时候忽然唱不出声音了,似乎是声带受损之类的,就是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他们十二个人其实都是孤儿的。那时候乐队里最帅的十月被迫站出来稳定歌迷的情绪,但是十月一向是个不善于语言表达的人,所以没能平息粉丝们的不满,前排有个比较激动的粉丝用荧光扔向舞台,砸伤了十月。乐队里还有个以甜美可爱出名的九月,是十月的搭档。这一组CP相信很多人嗑过,毕竟颜值在那。


  九月手足无措地跟我们解释不能演出的原因,说起了他们十二个人出身和来历,他们在同一家孤儿院长大,一直生活在一起,有不太美好的童年经历,互相保护互相陪伴直到今天。我至今还记得她说:“黑月铁骑,不仅只是个乐队,而且是一家人。”说起这些粉丝们的情绪才稳定下来,六月在台上泪流满面,然后乐队的其他成员全都在安慰她,他们紧紧抱在一起,那个场面我现在都记得,那张照片我到现在都还留着。


  那是我第一次去看乐队演唱会,奔着能现场听异世界这首歌才去的,然而最后却莫名其妙地听了整整四个多小时的故事,然后被感动的一塌糊涂。


  后来引起我注意的是微博热搜,热搜话题是黑月乐队成员被爆禁忌恋。


  热搜的那条微博说狗仔拍到七月和八月一起回家,两人出行形影不离,七月还温柔细心的给八月擦嘴角的冰激凌,我当时觉得真无聊,人家亲兄妹感情好管得着吗。然后我就在微博下面回复了人家是亲兄妹。结果当天晚上九点半微博热搜又爆了,热搜话题是七月八月公开恋情。


  我当时的内心:????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来不及逃。(再见)


  我为之震惊不已啊,当时好多粉丝也都懵头了。但当时万万没想到我会因为这对CP甜到齁才一头扎进坑里一粉十年的。


  全网公开恋情的那天晚上七月第一次开通发表了微博,由于我懒所以整段复制搬了过来。


  以下是原博内容:


  【我喜欢八月,不仅只是哥哥对妹妹的喜欢。


  我隐藏很多年,怕被乐队的大家知道,怕被粉丝知道,甚至怕八月知道,怕被人觉得是丧心病狂是变态,但是为什么兄妹就不可以相爱呢?


  我们从出生就一直在一起,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分离。


  小时候在孤儿院很多人想要领养性格温柔开朗的八月,但是没人愿意领养阴郁内向的我,八月拒绝了所有的养父母,她说哪怕死也要永远跟我在一起。


  上学时候总有男生拽八月的长头发,我从来不喜欢打架,却背着八月跟那个男生打了一架,平生第一次威胁别人如果再动八月就算退学也会打断他的手。


  初中时候的数学老师说八月数学成绩太差要留她晚上到办公室单独补习,好多次我看见他借着批改作业的由头摸八月的手揽八月的肩膀,所以我在他下课回办公室的时候推下了楼上窗台的花盆砸伤了他的头,那是我平生第一次背地里暗算别人。


  暗算完那个数学老师以后没多久我就遭了报应,被骑摩托的飞车党给撞了,撞伤我的小混混逃逸了,八月每天都守在我病床前,累的人瘦了一大圈也不愿意让别人照顾我。


  后来上高中,我不小心在她换衣服的时候看见她胳膊上和腰上有起一大块一大块的淤青,拜托其他朋友问过以后才知道班里的女生都在孤立八月,在她的书包里倒水,体育课让她一个人捡所有的球,把她堵在厕所里拽她的头发,不仅在她胳膊上和腰上掐起一大片淤青还用圆规扎她后背……


  而八月遭受这些暴力的原因是八月身为我的亲妹妹却不肯帮她们递情书给我。


  我想保护我的八月,可是我无力保护她。


  我们一起加入黑月铁骑,一起出道,她不再陪着九月姐出去逛街,每天躲在房间里偷偷练习弹钢琴,就是为了能实现我去年生日许的愿望:跟我最心爱的人四手联弹《唐璜的回忆》


  她在不经意间暴露了她的心愿:成为我最心爱的人。


  既然我喜欢八月,她也喜欢我,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呢?


  异世界里的那句歌词我曾经偷偷对着你的脸唱过一遍又一遍。


  今天,我终于能鼓起勇气,光明正大地对你说:“想躲进只有我和你的异世界,不怕现实善变不计算时间,永远夏天没有生离死别。”】


  当时看这个微博感动到爆,因为我一直都不肯相信有人可以爱一个人到像小说中写的那样,为对方对抗全世界。我看到这条微博的时候,真的相信了。


  然后回想以前看过的各种演唱节目视频才发现这两个人之间的爱情真的是早有蛛丝马迹。


  大约五六年前吧,他们刚出道不久的时候,当时有个做音乐的综艺节目邀请了七月和八月,还有一些其他乐队的音乐人也都有参加,里面有个长得超帅,身高一米九多的独立音乐人叫奇点,他对八月有点一见钟情的意味吧。因为当时主持人跟他聊到作曲,问奇点下部作品的作曲风格大约是什么样子的,奇点说想做金属乐或硬式摇滚乐,并非常心机的当场邀请八月为他的作曲演奏。


  在主持人起哄八月跟奇点的合作之后,我第一次见到七月的优雅温柔人设崩塌,七月切开一定是黑的!七月面不改色的当着众位音乐人的面说:说他也会贝斯,要求和八月一起跟奇点合作。然而七月哪会弹贝斯哇?!七月只会钢琴和小提琴的!后来他们恋情曝光后我又回过头来再看亿遍,才知道这是糖啊!!!这恋爱太甜了吧!


  说起来还有五年前的一次演唱会,他们发布了两首新歌《第七感》和《双子》。我对那次的演出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当时那场演出中《双子》是七月和八月的单独演出,七月和八月背对背站着,八月的声音分外温柔清晰,七月站在她身后轻轻地和声。


  除了异世界之外,我听得最多的也就是《双子》和《千年幻梦》,这两首的歌歌词都特别优美!


  特别七月的声音唱到那句“羁绊越长越难斩断,越去斩断越是纠缠”的时候,现在再听我总是能联想到七月在录音棚塌落的时候死死护住八月的视频动图。


  说起这个视频吧,其实是他们乐队去偏远山区的义演募捐活动,当时有些不出名的小媒体报道拍摄,本来是录制整场的,结果因为突然发生地震,机器就录下了这一刻。


  他们因为地震缘故多多少少受了伤,休养了近半年的时间一直没有再写新歌,我们(粉丝)都以为是回来一线城市休息了,结果他们在山区重新办了演唱会。


  那是我唯一没有去成的一次演唱会,而他们那次演出据说格外精彩,一连唱了五六首单曲,还有长达两小时的粉丝互动。


  那次是八月是坐在轮椅上进行的演出。舞台的楼梯台阶挺高挺长,演出开始时七月先把八月抱上台,结束后又把八月抱下台,抱下台的时候只在舞台上一把轮椅,不知道为啥我就眼眶发红发酸了......可能是因为有种闲时与你立黄昏,携手白头至死休的错觉。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演唱会结束的彩蛋都是八月整蛊七月,只有那一次的彩蛋是个图册。


  每对搭档都是合照,只有七月和八月放出来的是两幅画,两幅画的名字分别是:八月画的七月和七月画的八月。从此八月的完美形象在我心里就幻灭了,因为她的画功实在是不敢恭维,如果不写画名,我会当成是上次义演时候山区的小朋友送的......


  然后前几天,我看到网上黑月乐队又上了热搜,他们乐队现在已经远不如十年前那么红了,我有好多年没在热搜上见过他们乐队的名字了。我兴奋坏了,还以为又出啥新歌了,结果看到热搜话题是“黑月乐队 正式退圈”。


  手贱点进去看了一眼,结果一看一整宿,哭成狗。


  十二个人整整齐齐地穿了第一次演唱会的队服,演唱了很多当年火了一阵子的歌,什么《失乐园》、《波塞冬陷落》、《第七感》.........然后最后一首歌演唱了第一次演唱会准备唱但没有能演出成功的那首《异世界》。


  近景特写镜头让我看见他们每个人眼里的雾气和酸红的鼻尖,最后一首歌结束后,所有人手拉着手深深鞠躬长达一分多钟。


  然后每个人对粉丝说了最后一句宠溺的话就算正式隐退了。


  十月说: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感谢大家一直支持我们,从一无所有到梦想成真。哪怕是以后再也没有新歌,也希望我们写过的歌能陪你们从一无所有走到最后。


  然后他们离台,留我们对着空荡荡的舞台哭成狗,他们刚一下台,工作人员就上台来开始拆卸收拾道具,这感觉怎么说呢......好像自己的青春就这样仓促收场,未能实现的年少的梦也就这样破灭一样。


  后来他们的歌都因为版权原因到期了,只有一首《古悉兰的梦》还能在一些音乐平台上付费下载,但是每次下载只能听一个月,粉丝们都很沮丧。后来有个有个id叫我妹妹不可能不整我的用户开发了一款叫黑月岛的音乐软件,专门收录了黑月乐队的所有单曲和mv,软件还有一系列的周边免费抽送。


  我们当时都在猜是哪个家里有矿的神仙粉丝这么的大公无私,后来才知道是七月卖了自己很喜欢的一幅名画特意找人开发了这个软件。原因是八月心血来潮想看以前乐队演出,想看看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唱情歌偷看她的但是却怎么也找不到资源了……


  你们说这么可爱的神仙爱豆我怎么能脱粉?


  然后前几天我发现一个惊天秘密,他们搬到了我家对面……下个问答里讲......


  

评论(7)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