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一只猹-
【宁天无根据猜测+无声辩解+抓痕】三篇合集请微博私信

潮一日记 04

  前些年,有那么一回我因为网络编辑对我的小说指手画脚非常烦躁,所以连带整个人说话都夹枪带棒态度恶劣。


  我小时候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跟我妈一起坐在沙发上吃薯片看电视。我妈一向喜欢看一些低龄向儿童喜欢的节目,比如猫和老鼠、黑猫警长、天线宝宝和海绵宝宝.......这个有助于增进我们母子感情的习惯一直维持至今,尽管现在基本不住家里,都是住宿舍,偶尔在家的时候我妈都会来问我要不要吃薯片。


  当时我妈也跟以前一样在饭后来问我吃不吃薯片,而我正在跟编辑网上互撕,编辑恶人先告状竟然说我的小说就只有第一本是自己完成的,剩下几本推理作品都是别的作者代笔完成的,我就只写了个大纲而已。我的粉丝一夜之间倒戈,在我的作品下面把我喷了个面目全非......


  我当时连热搜标题都给他们想好了:知名网络小说作家潮汐有夕真实身份系无脑肥宅,多部作品构思漏洞百出,全靠出版社及其责编力挽狂澜。


  WTF guy?excuse me ?喵喵喵???


  就在我最窝火的时候我妈推门进来了,叫我一起吃薯片看最喜欢的喜羊羊与灰太狼。


  当时我的暴躁郁闷,一边把我妈往门外一推,把门狠狠地甩上,一边在屋里吼她:“你能不能别烦我了!我不吃!”


  我隐约听见东西碰撞的声音和薯片洒落一地的声音。


  我那次把我妈推出门外,用的力气出乎自己意料的大,我妈摔倒在地,虽然没什么大事但是膝盖摔出一片大淤青。


  我爸当时正在厨房做饭,他听见动静之后立刻飞奔出来,前所未见的愤怒。


  一边拍我的门,一边冷冰冰地叫我:“赵潮一,你马上开门出来。”


  我从小就怕我爸这样正经的叫我,所以即使在烦躁也还是乖乖开门了。


  上一次他这样叫我的时候我才四岁,当时是因为用我妈的阿玛尼口红画画,画的还是我妈领着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没画我爸......那也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画在了我妈送给我爸的珍藏绝版飞行员海报上。


  “赵潮一,是谁教给你对女人发脾气的?你知道我最讨厌男人动手打女人吗!你是当你爸死了吗?我还在这呢你就敢欺负你妈了?长大了,翅膀硬了,写了几本书有点名气了不起了?连你妈都敢推?”我爸的眼神锐利冰冷,带着满满的怒气,那是从小到大我爸对我最凶的一次。我爸抱起我妈去客厅上药还不忘警告我“我告诉你赵潮一,我的老婆我自己都舍不得动,这笔账我没那么容易跟你算完。”


  可能是因为智商随了我爸,我的脾气更像我妈多一点,嘴硬心软型,明明后悔内疚的要死,却不想跟我妈当面道歉,只敢偷偷把药放在茶几上,像小学生一样用便签纸写上一句“妈,对不起”压在药膏下面。


  那之后的一个半月多,我爸都对我没有什么好脸色不好。直到某次机缘巧合,我听乔一姑妈跟我说起了他们以前的事才知道自己做了我老爹这辈子最恨的事。


  回想起我爸看着我的眼神,愤怒而又悲伤。让我开始产生怀疑: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抗拒家人的关心,甚至仔细思索要如何逃离跟他们一起的生活。我们忙着长大,我们喜欢世界上很多新奇的东西,但是能得到的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一路走一路收获一路丢弃。


  太多人收获友情和爱情选择丢弃亲情,因为那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感情。


  我每天描写世界上无数种情感的珍奇——


  儿子因一时之失和多年误解杀死父亲悔恨终身,服药自杀却被医生挽救,医生告诉他要好好活着努力偿还这份爱。


  母亲因胎死腹中患上抑郁症,知道自己再也无法生育的噩耗后选择去孤儿院做老师,给所有没有妈妈的孩子当母亲。


  电信诈骗的青年拨通老人的电话假装子女行骗,因为对方苍老沙哑的声音心软,最后假装成孩子跟老人聊了半个多小时电话。


  我知道这世界上没有爱该是什么模样,知道语言是世界上最锋利的刀。


  我写出过无数令人感动的故事结局,而我自己竟然是个如此冷酷的人。

  


评论(2)
热度(62)

© 一只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