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一只猹-
【宁天无根据猜测+无声辩解+抓痕】三篇合集请微博私信

策明BG-难得天策活着但还是要BE

军爷*喵姐



军爷向一个喵姐求情缘了,但是喵姐拒绝了,喵姐说天策的哈士奇太容易死了,没必要浪费时间,想找个唐门的田螺当情缘。

军爷说“你不喜欢我穿定国套我可以换,朔雪怎么样?要不换儒风吧?挺多人都说天策的儒风套好看的。”

然后军爷说着自顾自的跑去换了一套儒风,鬓边两根白翎垂在身后,然后颠颠的跑回来。

喵姐隔的远远的就看见军爷往这边跑,白翎颤动着,活像个红色的兔子。

不待他走近,喵姐肩上的猫已经朝军爷扑了过去。

“依娜回来。”喵姐想把猫叫回来奈何猫不肯走,用爪子死死抓着军爷的肩甲。

喵姐越走近军爷越闻到军爷身上有一股浓重的咸鱼味道。

“喂,你身上怎么这么重的咸鱼味?”

“你们明教不是很喜欢小鱼干吗?我就在放衣服的包袱里放了一包小鱼干。谁知道放了太久衣服上就有这个味道了。”军爷挠挠头,憨然的一笑。

“蠢狗……”她不是感觉不到军爷的心意,只是想要回应太难了。

军爷好像为了靠近她一直在讨好她,军爷情商不高不知道做什么事能让她开心,所以他买中原人的发簪给她,但是她从来都是披散着一头卷发的。

他买很多小鱼干给她,甚至有时候在街上见了明教弟子都会问对方认不认识喵姐,让对方捎东西给喵姐。

他总是觉得每次都能在洛道和枫华谷碰到喵姐是因为两人很有缘分,所以他像只讨好主人的小狗不遗余力的在喵姐身边摇尾巴。

喵姐才不是因为缘分与他相遇,她作为杀手被送进安禄山的大营,奉了命令刺杀天策的一个年轻将军。

她得知他在洛道一带领兵抵挡狼牙大军,于是她在洛道一带晃荡。

她是隐匿在黑暗中的杀手,除了安禄山和史思明,狼牙军中无人知晓她的存在,几个狼牙的流氓尾随了她一路,然后她与他们交手。

起初只是三五个小兵对她来说就是开刃的倒霉鬼,没想到后来来了两个官阶较大的兵手底下带了十几个人,本是在巡逻,看到她就起了歹心。

她虽然是出色的杀手,却应付不过来十几个人的攻击,她受了伤奄奄一息藏在一棵枯树后。

然后她模模糊糊看见有很多人冲她过来了,身后的狼牙军还在找她,脚步声已经逼近,但她很困便睡过去了。

睡梦中好像谁抱着她,那人怀里很是温暖,是她从未接触过的。

后来一来二去她就知道了面前这个曾经救了她的男人是她的暗杀对象,可他救过她让她有些犹豫,但这不能成为任务失败的理由。

再后来这个男人一直在讨好她,甚至问她愿不愿意嫁进天策府,他可以给她栖息的地方。

那是她第一次听见嘴拙情商低的军爷说出这样的话。

“你愿不愿意嫁给我,嫁进天策府,我没有很多钱,但是能让你每餐温饱,能给你一个家可以让你不用在这乱世四处流浪,你可以依靠我……”

后来军爷还说了什么她没听清,她只是很心动,她没有家没有父母也没有朋友,从懂事开始就在明教跟着夜帝学习如何干脆利落的杀人,然后就一直杀人为生,不知道什么叫做每餐温饱,不知道什么叫做可以依靠,不知道什么叫做不用流浪……

然后她觉得鼻子一酸,赶紧一个暗沉弥散让他看不到自己。

哈士奇虽然很蠢但是眼睛一直很亮,他看见刚才喵姐站的地方凭空落下一滴液体。

“你哭了吗?”他小心翼翼的问她。

暗沉弥散状态下的喵姐不敢在听下去,一个轻功离开了这里。

“走了吗……?”

她听得见他说话,却不敢出现,只能逃的远远的。

她接到了安禄山手下杀手送来的密件,说史思明要见她。

“听说那个天策喜欢你?”

“这样正好,方便你对他下手了。”

“你最好不要失手!”

她明白如果她动不了手,他还会找更多的杀手,用更加凶狠的方法要他的命。

她杀了一个穿着儒风套的天策将士,妄图蒙混过关,但是安禄山是个城府极深的老狐狸,早知道她有此动作,派了三个杀手来杀她和军爷。

为了想要军爷活着,她主动去找这三个人,可是对方是跟自己一样的杀手,想要找到太难了,但是既然他们要杀她,她不如就以身做饵。

这个计策确实成功了,她引来了三个杀手,一个唐门两个明教,她本以为可以一个一个的解决,看起来是她猜错了。

两个明教很快逼近她,玄铁弯刀在夜里闪着寒光,她深谙以攻为守,于是只照着那个唐门猛攻,唐门不擅长近战,而明教恰恰相反,所以她对那个唐门是略有优势的。

但是两个明教很明显知道他的意图,想要逼她放弃攻击唐门。

她刀刀致命逼向唐门,不顾后面两个明教的攻击。

“放弃防守是你最愚蠢的决定。”她依稀听见走远的一个杀手用胡语对她说道。

鲜血染透了她白色的兜帽和轻纱,裸露在外的皮肤也布满深可见骨的伤痕,嘴里浓稠的血让她喘息困难。

握住一双弯刀的手已经无力握紧,刀刃上的斑斑血迹腐蚀了刀的锋利。

军爷找到喵姐的时候喵姐只留了一口气,她说,安禄山派了杀手。

她本来想告诉他安禄山派了两个明教一个唐门来杀你,要他小心,但是她已经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脏因他的怀抱跳动的急促,只能长话短说,然后她就安心的闭上了眼。

她早就知道她会有这天,但她那时没想到会有人给她温暖的怀抱。

像是失去主人的小狗,一脸委屈嚎叫。

“你困了吗?”

“小鱼干要吗?”

“睡醒了吗?”

…………

然后他执起她冰凉的手贴在他的脸上,滚烫的眼泪灰飞烟灭在尘埃里,没能捂热她的手。

“走吧,猫猫,我带你回家。”他爱怜的抱起她穿过一片烽火连天。

后来他辞官去了大漠,替她养那只喜欢吃小鱼干的猫。

那猫很会享受,总喜欢赖在他怀里,让他夜半做梦,以为是她回来了。

评论(1)
热度(3)

© 一只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