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一只猹-
【宁天无根据猜测+无声辩解+抓痕】三篇合集请微博私信

策藏BG-备胎上位?但好像也没那么惨?

军爷*二小姐



她那时穿着暗金色的秦风套,骑着一匹白马,悠悠的往天策府去。

“将军,府外有女子找你,自称是藏剑山庄来送兵器的。”

李案应了声就跟着小兵去门口迎接藏剑的贵客。

“来了,一路上累了吧,我叫将士给你收拾间屋子给你弄点吃的休息休息。”李案见到女子的时候就像变了个人,整个人变得温柔了起来。

“不必麻烦,我来是为了给你一样东西,送完东西留个两日就走。”女人翻身下马,让刚才的天策将士把马牵了进去,她则把身后背着的大木盒拿到他面前打开。

里面是一把红色的长枪,一看便知是上好的玄铁。

李案没有急着用那把枪,只是差人放到他的帐中,然后对叶子楣道“既然你不想休息,那我带你去练兵场看看。”

天策军营中的将士,不论男女都是红衣银甲的,将军身后跟了个金黄色衣服的人让军中士兵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

“这位是藏剑山庄大庄主唯一的亲传弟子叶子楣。”李案向诸位兄弟介绍她,她抱拳略微回应,然后李案对她笑了笑“既然有客人来我们天策营,今天就先休息一下吧!”

然后将士们唏嘘不已,这藏剑的女子着实脸面不小。

“你是大庄主的唯一亲传弟子,那你很厉害喽?”有个少年提着长枪出列,眉宇间的桀骜像极了战场上的李案。

“不敢当。”

“那我要跟你单挑,看看你能有多厉害!”

“那便恭敬不如从命。”

李案一直没有出声,他认识她多年,知道她的实力所以并不紧张反而一副看戏的样子。

天策将士的长枪划破空气,往女子身上蓄力刺去,轻剑套着剑鞘抵住长枪,然后手腕一转剑绕着枪杆一路往前探去,身体灵活的躲避对方的拳脚,然后剑带着鞘抵上了对方的心口。

“承让。”叶子楣收了手,对方显得很狼狈,被一个女人就这样轻易打败了,对方的剑都没有出鞘。

“将军!我也想请叶小姐赐教!”又一名将士提枪出列。

两个来回不到也被打败,自觉丢人便低下头,不愿说话。

于是李案出口安慰“尉远,传征,她是名剑大会的优胜者,又是大庄主亲传,你们输给她是很平常的事,不必气馁。”

“那将军,你跟叶小姐谁更厉害?”

两个人沉默不语。

他们自己并不知道,因为虽然相识近二十年却从未切磋过,只是暗地里有过较劲,就像一开始他得知她被大庄主收为亲传的殊荣之后便日夜不分加倍练武终于当上了先锋。后来她参加名剑大会得了优胜他也不肯认输当上了将军。

“怎么样?比试一场?”李案试探性的问道。

“可以。”

接着两人就开始比试,两人身体灵活又身经百战善于心计,一时缠斗在一起分不出高下,一边的天策将士看的认真。

叶子楣发现仅仅是用轻剑无法与李案匹敌,便在一招落下的空隙换了重剑,远远超过她身高的重剑引来天策将士的惊讶目光。

她毫不费力的挥动重剑,重剑的压力更大,让李案有些措手不及,但他很快调整。

然后是一套叶子楣熟悉的战八方,叶子楣怔住了,枪头在她脖颈前顿住。

“我又输了。”叶子楣收了轻重剑,微微露出点笑意。

“你心不在焉,这番比试不算也罢。”李案分明感觉到了她的停滞她的分神。

“可能是累了吧。”她笑了笑兀自躺在了草地上。

“行了,今天不用训练该干嘛干嘛去吧。”李案开口驱散众人,然后众将士纷纷走掉,李案顺势平躺在她身边。

“你在想什么?”

“没想什么…”

“你刚才……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们天策的战八方真好看……”

李案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看着女子。

叶子楣以前有个心上人,长枪舞的虎虎生风,战八方更是舞的英气利落,两人在牧场赛马,他身骑白马英姿飒爽,赢了她后得意的笑着。

那人是李案的同门师兄,当她执着那柄重剑看着对方的长枪虚虚实实的刺过来的时候她就已经输了。

李案的脸跟杨城的脸重合,她停住动作,想仔细看看他的脸,却只看见一杆长枪横在自己面前。

她输了,她知道她不是输给李案的战八方,她是输给了对杨城喜欢。

“你还忘不了师兄……”

“这你也看得出来…… ”叶子楣轻笑。

她本不是个冷淡的人,但是自从杨城去了,她便很少笑了。杨城说她穿秦风很好看,她便也没有再换了。

她有时候真希望自己是个薄情寡义的人,就可以不用一直这样挂念他,便不用夜夜难眠,便不用害怕来到天策府。

以前她经常躲在校练场偷偷看着杨城训练,在一个个红衣银甲的将士中仔细的找寻他的身影。

现在每次来李案都会到门口迎接她,明明是少言寡语的人见到她却每次都很温柔,说不心动是假的,可是她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想到杨城。

她再睁开眼是在李案的帐中,她起身仔细的大量着这间简陋的营帐。

她在桌子上看见了杨城曾经寄给她的一只腰佩,这一只是另一半。

拿起桌角沉甸甸的铁盒,好奇心驱使她打开盒子一窥盒子中的秘密。

铁盒里是她给杨城的所有信件,有一封信是装在一只信封里的,却写着她的名字。

信里写到杨城早死在一个明教弟子手中,他本想说却又说不忍告诉她,便没能寄出这封信,一直以来寄信给她的人是李案,腰佩是他送的,发簪是他送的,香囊是他送的,秦风套也是他喜欢。

帐外有动静,她迅速翻身回到床上闭上眼。

“我知道你醒了……醒了就起来吃饭吧。”

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眼泪横过鼻梁弄湿了枕头。

然后李案看见了桌子上敞开着的铁盒。

“你都知道了……”

“我骗了你……”

第二天她便走了,只留了个口信。

然后她回了藏剑山庄。

马上的女人眼眶泛红,策马扬鞭。

他嘲讽的笑笑,她怕是不会再来了。

“李案!你还不快点帮我把东西拿进去!”叶子楣的吼声从校场外传来,他回头去看。

叶子楣拎着大包小裹牵着匹马,站在那。

“解散!”李案吼了句解散就飞快地跑过去了。

“你……?”

“从我告诉你,既然写信的是你你就得娶我!从今天开始我就赖在这了!”叶子楣露出点霸道的神色,自顾自的往他帐里走去。

李案当即兴奋的懵掉,抢过叶子楣手里的行囊急匆匆的往帐里放,然后殷勤的倒水给她。

“你说要我娶你是认真的吗?”李案把水递给叶子楣,小心翼翼的问她。

“你不想娶我!?”

“没有没有!我这不是太高兴了吗……我以为你永远不会再来见我了…”

“我是人,不是石头,你对我好,我知道。”

李案突然就把叶子楣搂进了怀里。

“终于你属于我了,就像做梦一样……”

“我发现你这个人吧表面看着像狼,内地里就是个粘人的哈士奇……”

“那我也只黏你。”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猹 | Powered by LOFTER